進入內容區塊

新聞報導-新北市通過ICF全面認證 成為全球首座取得完整認證智慧城市

2023-03-29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新北市通過ICF全面認證 成為全球首座取得完整認證智慧城市
新北市再次躍居智慧城市領域的殊榮,獲得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 ICF)頒發的全球首座完整認證智慧城市。該認證是繼2022年獲得ICF智慧城市首獎(TOP 1)後所獲得的又一項殊榮。根據ICF公佈的第一批智慧城市認證結果,新北市憑藉其在連通性、勞動力發展、商業創新生態系統、城市參與、數位包容和持續性城市計畫等多項評定標準中的卓越表現脫穎而出。
 
ICF自2000年成立以來致力於年度智慧城市獎項評比,藉以加強國際合作,並創造工作機會與促進經濟發展,在全球具有重要公信力。本次新北市通過ICF兩階段評比獲得完整認證,是全球首座取得ICF完整認證的智慧城市,此殊榮是新北市在推動智慧城市上的一大里程碑,亦是表揚在智慧城市發展上所付出的努力。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市府推動多項智慧城市應用,透過智能衛生所、遠距防疫虛擬病房平台達成居家照護等遠距醫療;透過網路投票系統平臺,提高民眾對公共事務的參與度;智慧社區APP增加市政、社區消息的傳播。此外,為縮短城鄉差距及數位落差,我們透過網路帶動資訊的傳播,設立新北數位樂學網,提供免費電腦課程等,持續著力於民眾生活品質的提升,要用最新的科技為本,和最溫暖的人性為底,全面提升新北市便民服務與治理機制,以達安居樂業的願景。
 
新北市府秉持著「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能城市」的三大施政方針,更將以「以民為天」精神共同規劃智慧城市未來發展並加以實踐,讓世界持續看見新北市發展智慧城市的決心和行動。作為全球首座獲得ICF完整認證的智慧城市,新北市將持續努力,以更加開放和包容的態度,促進數位化轉型,推動智慧城市建設,讓市民與有榮焉,讓新北成為與國際接軌的光榮城市,為全球城市發展提供更多有價值的經驗和寶貴的智慧。
 
詳細智慧城市認證內容請參考ICF官網連結: https://www.intelligentcommunity.org/certification
 
ICF 官方新聞稿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