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聞報導-2022臺灣永續峰會 侯友宜:以新科技打造永續新北智能城市

2022-03-04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2022臺灣永續峰會 侯友宜:以新科技打造永續新北智能城市
【新北市訊】2022臺灣永續峰會今(3)日於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飯店舉行,論壇以永續智慧城市為主軸,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分享新北經驗。他表示,新北是最早將永續發展納入政策願景的城市,期望以新科技打造永續新北智能城市,加速接軌國際。

侯友宜指出,能源轉型是世界趨勢,自他上任以來,就以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願景,將永續發展17項指標納入市政建設,並於2019年發表全臺灣第1本「地方自願檢視報告書(VLR)」。

為推動新北成為智慧永續城市,市府從智慧政府、智慧防疫及智慧經濟三方面著手。侯市長說,在智慧政府部分,市府建置智能EOC,以科技專業模式,統籌管理緊急危機應變狀況;透過智慧防汛平台,針對淹水熱點進行即時影像監控,並應用混合實境(MR)及擴增實境(AR)進行教育推廣和專業培訓領域;更建置大數據中心,在兼顧資安的前提下,將能源、經濟、電力等資訊與全民分享。

侯市長表示,面對新冠疫情,新北市以6T1V的科技防疫策略快速反應,除了透過視覺化分析決策平台及疫調分析中心進行數據分析,部署機動快篩及疫苗接種站,也應用科技行動智能救護車及時挽救患者性命。同時以科技為溝通管道,建置防疫助手APP,將確診個案足跡、防疫資訊及接種站資訊與民眾分享。

智慧經濟部分,侯市長強調,永續發展目標應兼顧經濟產業發展,市府打造新店寶高智慧產業園區,納入智慧電動車、半導體等研發產業,預估能創造約300億產值及1萬個就業機會。

侯市長表示,新北市要做的還有很多,未來10年會持續奠基科技、人民為本,與市民合作,和國際接軌,創造更好的永續新北。

資料詳洽:研考會 魏慶鐘 電話:1999或(02)2960-3456轉 875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