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智慧城市榮耀-2022 GO SMART Award智慧城市人本特別獎-新北市「在疫情中的輔具遠距服務」

2022-03-30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2022 GO SMART Award智慧城市人本特別獎-新北市「在疫情中的輔具遠距服務」
【新北市訊】新北市「在疫情中的輔具遠距服務」獲得2022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特別獎-智慧城市人本獎。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23日代表領獎,從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李得全手中接下獎項,並由新北市輔具中心主任楊忠一在會場報告,將專案經驗成果分享與全球。
GO SMART係由台北市政府所發起,結合國內外城市及產業力量與國際城市接軌,透過跨城市概念性驗證計畫,以促進國際城市合作,此次參賽國家跨足四大洲,包含臺灣、美國、奈及利亞、馬來西亞、印尼、俄羅斯等國家,有94名城市會員,103名產業會員。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新北市政府推動「智慧城市」,新北市輔具中心運用雲端資訊系統,讓輔具申請展現高效率,並落實特約廠商全面線上請款,尤其自去年5月中旬新冠肺炎爆發之後,在疫情嚴峻期間,為避免群聚感染,針對身心障礙者、長照需求者的輔具申請,新北市採「零接觸」的線上服務,減少19,783人次感染風險,並節省民眾2,645天等候時間,這項優異成果,不僅獲得衛生福利部110年高齡友善城市獎無礙獎,也獲得這次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O SMART特別獎。
新北市輔具中心主任楊忠一受邀於會場專案報告,他向國際城市分享,包含如何透過手機簡訊加LINE視訊評估輔具需求,研發「五分級動作能力評估準則」,運用四種能力將人分為五個等級,以此分類並連結適合的輔具,以評估輔具的準確性與專業性。並首創「YOUTUBE瞭輔具頻道」,拍攝多部影片、持續更新內容,迄今超過160萬次閱覽,是流量最大的輔具專業教學影片頻道,不僅國人受益,甚至全球人受益。

資料來源:身心障礙福利科長楊貴閔 29603456分機3830
承 辦 人:劉玲君 29603456 轉3828
新聞聯絡:徐綺櫻 29603456轉3715 陳清貴29603456分機36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