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智慧城市榮耀-2021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公共安全:次世代緊急應變服務」首獎-即時服務生命守護-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

2021-11-12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2021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公共安全:次世代緊急應變服務」首獎-即時服務生命守護-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
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 榮獲IDC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年以「即時服務生命守護-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智慧應用服務,榮獲IDC國際數據公司 (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評定「2021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公共安全:次世代緊急應變服務」類別大獎,自2017年來連續5年獲得國際肯定,長期深耕發展智慧城市,打造各類智慧城市創新服務。
本府消防局為突破現況並勇於嘗試改變傳統作法,因應日趨複雜的傷病型態,提升緊急醫療救護品質及效率,建立雲端救護系統來整合各端點資訊,並直接應用至實際救護勤務中。透過雲端系統整合平台,執行救護勤務時,能即時提供現場救護人員病患資訊,即時將患者現場情況回傳,達到到院前與到院後無縫接軌,成功提升本市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康復率由7.96%提升到10.71%,同時獲得「2021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IDC 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 (SCAPA)至今(2021)年已邁入第七屆,採用「IDC智慧城市發展指數」的六階段基準評估及公眾票選來評定亞太地區14項類別的專案,計16項最佳城市專案獲獎,本市由超過250個專案中脫穎而出,榮獲「公共安全:次世代緊急應變服務」類別大獎,不僅是對市府團隊努力的肯定,更是每位新北市民的榮耀。
新北市政府以「市民的需要」為中心,不斷的推動智慧城市計畫,將資通訊科技應用落實在民眾的日常生活上,期盼透過更多智慧科技為民眾帶來更美好、更幸福、更智慧的城市生活。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