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智慧城市榮耀-2023 IIA國際創新獎-「NewTaiPAY」

2023-12-05

新北市政府資訊中心

2023 IIA國際創新獎-「NewTaiPAY」
    新北市政府持續運用資訊科技及數位工具改善民眾的生活,今年以「新北行動支付App(NewTaiPAY)」,與來自全球20個國家/地區含英國、美國、巴西、加拿大、西班牙、日本、中國、香港、新加坡…等共同角逐競爭,NewTaiPAY提供民眾便利的數位支付工具,特別是碳足跡追蹤計算以推動減碳獎勵,並扣合全球淨零未來願景一舉獲勝,自逾200件專案中脫穎而出,於12月1日假臺北新板希爾頓酒店舉行的「2023 IIA國際創新獎頒獎典禮」獲頒「服務與解決方案類」獎項,更是臺灣唯一獲獎的政府機關!
 
    由國際知名非政府組織-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所舉辦的「國際創新獎(International Innovation Awards, IIA)」,為全球最受矚目之創新服務獎項,自2017年起經由跨國創新專家、學術界和企業界組成的評選團,進行嚴謹的書面審查及面談流程,從參賽的企業或組織中,共同評選最出色具創新實踐的專案,本屆IIA評審以全球化專業視角,就新北市政府推動落實之數位行動支付NewTaiPAY所取得豐碩的成果,給予極高分評價,本次能從各國企業及政府機關中嶄露頭角,充分展現國際對新北市創新實力的專業認可。
 
    資訊中心陳富添主任表示,「新北行動支付App(NewTaiPAY)」系統平臺,係以數位經濟為發展核心,結合推動淨零碳排為目標,透過市政互動獎勵機制發放新北幣,加速數位支付轉型,創造零接觸低碳之新經濟模式。不僅鼓勵民眾積極參與市政,且結合特約商家在平臺上的露出與導客效應,透過點數帶動消費振興經濟,亦舉辦公益行銷回饋活動以關懷弱勢,同時為推廣生活中落實節能減碳,提供碳足跡試算及獎勵來提高參與意願,與市民攜手達到公益福利及環境永續的雙贏結果。
 
    新北市近年來致力於智慧城市的發展,亮眼成就屢獲國際獎項,繼榮獲ICF全球智慧城市TOP1首獎並通過全面評比,成為全球首座取得完整智慧城市認證的城市,今年更獲得「2023 WITSA智慧城市獎首獎」、接連奪下「2023 IDC未來企業大獎」亞太區及臺灣區雙冠王,本次再獲此國際獎項,象徵新北在推動智慧永續城市方面的成就更上一層樓。未來市府欲持續將多項資源與NewTaiPAY整合,提供市民更多元且便利之功能,藉此提升市政服務可用性及整體效能,並積極與各縣市政府行動支付平臺洽談合作可能性,以擴大使用場域及深度,共創更便利的數位經濟生活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