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聞報導-新北國際智慧城市論壇 創新智慧科技邁向國際

2020-10-06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新北國際智慧城市論壇 創新智慧科技邁向國際
新北市政府今(6)日舉辦2020國際智慧城市論壇「智慧新北 遇見未來 突破關鍵N+1」,侯友宜市長分享新北市未來智慧城市發展的新趨勢,聚焦探討市府如何運用5G數位轉型,達到創新思維、應用智慧科技,達到與國際接軌實踐永續城市的目標。

論壇開場先由IDC國際數據資訊有限公司江芳韻總經理頒發2020亞太區智慧城市大獎(SCAPA)公民參與首獎,侯友宜市長親自受獎,新北市今年以全國首創「新北智慧社區APP公民參與計畫」獲獎,且新北市自2017年以「BIM 4.0-雲端智慧建築作業平台」、2018年以「新北動健康資訊系統平台」及「全方位3D科技維安網」及2019年以「全災型智慧化指揮監控中心-危害預警與智慧決策系統及物聯網(AIoT)應用」,已連續4年獲獎。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長期推動智慧城市,秉持「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能城市」三大施政方針與國際接軌,去(108)年完成全國第一份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成為全球前十個率先完成的領先城市,以智慧方案解決新北市民需求,期許能讓城市永續發展、人民安居樂業。

今日論壇邀請多位重量級講師演說,上午場資誠創新諮詢有限公司劉鏡清董事長以「智慧新北大趨勢,未來城市新美學」分享從數位科技拓展共融的藝術發展及新美學經濟,為城市開創新的美學當代使命;微軟AI研發中心張仁烔執行長深入解析在數據經濟生活中,透過大數據預測應用在運輸、公共安全、能源、公共衛生及社會的決策及挑戰;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林榮賜暢談因應5G時代,城市萬物聯網的應用趨勢;永悅健康股份有限公司研發長莊秉憲研發透過物聯網蒐集分析健康大數據,串聯全方位的數位健康照護平台,打造健康智慧城市。

論壇的下午場,由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副執行秘書葉哲良探討如何以科技創新應用協助智慧城市未來的發展,華電聯網股份有限公司鄭炤仁副總經理提出資訊安全管理對於物聯網的環境關鍵重點,透過主動式防禦管理循環,有效全面防禦及主動出擊。同時與新加坡淡馬錫集團智慧城市顧問集團首席顧問吳怡鳳博士現場連線,分享以新加坡經驗打造永續智慧園區經驗,也請台灣思科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首席資安顧問游証硯說明如何打造全方位的資安防護城市,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永續長暨發言人周志宏以創新綠色科技的角度實現永續智慧城市。

侯友宜強調,面對2030年新願景,新北市積極從智慧政府、智慧安全、智慧經濟、智慧生活以及永續環境五大面向發展各項應用,以智慧科技實踐永續發展,運用智慧科技,從市民需求出發,打造國際智慧城市,走向世界舞台。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資訊中心主任 柯雅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03
新聞聯絡人 江奇叡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889
  • 聯絡人:江奇叡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 連絡電話:8889
  • 電子信箱:AH1167@ntpc.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