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新聞報導-2021智慧城市展新北主題館「未來新北城 智慧Hope厝邊」熱鬧開城

2021-03-22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2021智慧城市展新北主題館「未來新北城 智慧Hope厝邊」熱鬧開城
2021智慧城市展3月23日(二)至26日(五)在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本府以「未來新北城 智慧Hope厝邊」 為主題打造新北主題館,今年首次擴大展區,以智慧政府、智慧安全、智慧醫療、智慧生活、智慧交通及數據戰情室五大展區及一個核心特色,以互動體驗及展示情境將集結10個局處、20項計畫及多種互動展示手法,帶您一覽新北城的智能風貌。

本府秉持著以市民的需求出發,打造一個宜居的城市,透過資訊科技、可行的營運模式與創新方式,來滿足民眾需求並提升政府效能,進而帶動相關產業發展,作為完成全國第一份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地方自願檢視報告(Voluntary Local Review, VLR),成為全球前十個率先完成的領先城市。今年度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新北市有兩項計畫榮獲肯定,首先是新北市交通局「山區彎道感應式號誌應用-以新北市烏來區北 107-1 線為例」,現場以模型展示搭配AR趣味遊戲,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了解設備與城市間相互動通所帶來的便利,同時解決大車於彎道會車困難導致壅塞及安全上之疑慮,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的「即時服務生命守護-智慧雲端動態救護系統」,透過即時同步傳輸,有效降低救護系統風險,提升救護品質。此外還能兼具擴充救護數據、縮短治療等待時間、高品質醫療協助及提升醫療資源運用效率。

主題館以數據戰情室作為核心,呼應大數據的資料蒐集與彙整,支援智慧城市的不同面向應用,就數據蒐整部份,將透過「智慧共稈試辦驗證計畫」整合5G行動通訊、IOT及邊緣運算,讓IOT感測到的城市數據可快速前端處理。攸關智慧城市中資訊安全的「資安威脅監控分析平台防禦智慧城市資訊安全」計畫,透過主動式防禦管理循環,有效全面防禦及主動出擊,同時透過自主學習能夠掌握最新與未知的威脅來源;新北市警察局也展出「全國第一支警用無人機隊」、「數位警用射擊系統」、「警察智能頭盔」等計畫,讓警察在執行治安、交通工作上更加全方位。其他分別還有智慧政府的「公托監管雲」亦入圍本次2021 Go Smart Award、智慧安全、智慧醫療、智慧生活等主題分區,多項智慧城市卓越成果囊括其中。

本展場以循環式的參觀動線搭配情境的引導,以豐富的展出內容及活潑互動式展示,讓您絕對不會錯過未來新北城中的任何一項計畫。竭誠歡迎每一位關心及對智慧城市發展有興趣的朋友,撥空到新北主題館,除可藉由AR體驗及體感互動遊戲外,也備有豐富的獎品要送給大家,希望大家可以一同閱覽新北城的智能風貌!

資料詳洽研考會
新聞聯絡人 江芳瑜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67
副主任委員 紀淑娟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605
資訊中心副主任 陳富添 電話:(02)29603456轉分機8566
  • 聯絡人:江芳瑜
  •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綜合規劃組
  • 連絡電話:8667
  • 電子信箱:AL9375@ntpc.gov.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