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智慧城市成果專區-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跨域論壇

2022-09-20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跨域論壇
新北市政府以誠信為本與企業攜手打造智慧城市願景
新北市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為應對城市發展帶來的諸多挑戰,新北市政府頒布「安居樂業」施政理念,應用智慧政府、永續發展等智慧城市發展策略,打造智慧宜居城市,同時建置「新北市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引進相關企業團體跨域合作。111年8月10日舉辦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跨域論壇,邀請資訊科技領域產、官、學、研界代表分享交流。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與法務部廉政署莊榮松署長也特別出席活動,共同宣示與企業協力合作的決心。
 
侯友宜市長期待與新北市資訊科技企業合作,創造誠信正直企業文化與永續發展
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跨域論壇
侯友宜市長表示,在智慧永續城市的藍圖中,新北市境內的資訊科技企業絕對是市府的重要夥伴,而公私部門的合作,以誠信為本的互利互惠,彼此共好,才能使新北市的智慧城市生態圈生生不息。「新北市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為資訊科技業務重點往來的企業、公協會,以及相關法人團體提供服務,共同打造市民安居樂業的智慧城市。除了持續倡導簡政便民措施,提升行政效能外,也希望透過廉政平臺引進相關企業資源,協助企業落實法令遵循及社會責任,強化機關與企業團體深化交流,創造誠信正直企業文化,促進產業永續發展。
 
以企業服務廉政平臺打造公私部門皆能受惠的合作環境

莊榮松署長說明,廉能是國家競爭力與優質投資環境的關鍵,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的功能即是協助企業強化誠信治理,倡議法令遵循重商譽,並持續公私協力跨域合作,促進國家與企業永續。最終才能打造公私部門皆能受惠的合作環境,讓政府與企業成為實質夥伴關係。
 
平臺儀式宣示公私協力、跨域合作
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宣示儀式由侯友宜市長、法務部廉政署莊榮松署長、臺灣新北地方檢察署毛有增檢察長、鴻海科技集團趙曉慧稽核長、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經法律學系暨法律研究所詹德恩副教授、台灣透明組織協會李有容副執行長、本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林豐裕主任委員及本府政風處王文信處長等檢察、廉政、非營利組織及企業代表攜手共同見證。

 
 
產x官x學x研
攜手開展以誠信為本的永續發展之路
論壇中特別邀請法務部廉政署簡美慧主任秘書、鴻海科技集團趙曉慧稽核長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財經法律學系暨法律研究所詹德恩副教授,分別以法務層面、企業治理與學術領域,探討誠信之於企業經營的重要性。另外跨域座談則由新北市政府林祐賢秘書長擔任主持人,與產、官、學、研領域代表,針對「從企業到城市的永續發展之路:以誠信為本」、「便民共榮:如何樹立公私部門互動新典範」與「以公私部門角度談營業秘密保護」等主題進行交流對談。

 
 
公私部門共同的課題 廉潔誠信反賄賂
企業應禁止任何形式的賄賂:賄賂是指為了在商業行為中獲得、維持、指揮經營或確保任何不當利益,對於公務員、私部門員工等直接或間接提供、承諾、給予、要求或收受任何不當利益。企業應持續實施或執行有效的反賄賂方案,有效地讓企業反貪腐政策成為企業整體日常運作的一部份。
公務員應清楚分辨圖利與便民: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鼓勵公務員勇於任事,以興利的角度為民著想,積極為企業服務,廉政單位將持續宣導釐清圖利與便民的迷思,進而提升行政效能,促成產官雙贏局面。

有關智慧城市企業服務廉政平臺相關資訊,請洽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企業服務廉政平臺專區」,歡迎踴躍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