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內容區塊

智慧城市成果專區-2020新北幣實證場域成果

2020-11-25

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

2020新北幣實證場域成果
 
  1. 計畫目標
     
    • 本計畫提出之智慧城市服務平台系統,其最終目標將落實侯市長所提出一個結合新北市政府施政推展以及市民生活服務的智慧城市主要服務入口網,實現政府、市民、商家、及產業鏈之間的垂直連結,並導入區塊鏈技術,紅利點數概念之獎勵機制,以提供市民最大的便利和福祉,並整合多項市政服務在一個單一入口。
    • 系統基於國際上區塊鏈發展趨勢導入相關應用技術,並結合大數據資料收集,彰顯數位服務價值,厚植新北市數位競爭力。
    •  
  2. 效益評估
     
    • 達成使用人次:測試版App安裝註冊人數為174人次 (達成至少100個安裝數目標值),參與網路問卷調查之有效份數為1072份 (達成至少1000參與人次之目標值)。
    • 90%民眾期待上線期待餐飲與運動應用。
    • 未來隨著POC活動之規模逐漸擴張,將可逐步增加新北幣之曝光度與話題性。
    • 提高活動參與度 : 即時分享動態訊息與活動資訊,並主動推撥優良案例與媒體報導,讓市民第一時間了解市府的努力,促進新北市民眾向心力。
     
TOP